建筑与设计学院以展育美举办综合实习学生作品展

发布者:建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26

建筑与设计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美育素养的培养,秉持“求精务实 求真尚美”的建院思想,以展育美、文化润心。以课程设计—展工艺之美、毕业成果—展匠心之美、活动成果—展文化之美开展美育教育。1月5日,建筑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在行政楼二楼连廊举办设计2231班综合实习学生作品展。

    这些作品是学生针对乡村振兴美景开展为期十天的综合实习实践的成果。其中有观察细致的局部速写、村落与植物共生的景观绘画、卡通平面的装饰绘画、真实而荒诞的绚丽色调、如梦亦如幻的光影表达。从屋舍两旁百花争妍的花境,到阡陌纵横的农田广场,从水潭边雕梁画栋的畲乡古亭,到曲径通幽的山间古道。在他们娴熟的画笔下,村落的美景变得既熟悉又陌生,为我们提供了大量具有丰富想象力的观看视角,不断刷新我们原有的视觉经验。正是大家对乡村美景的自作多情,在他人无感时的有所感触,不辜负这景观的示现,才创造性地描绘出这些如同“视觉的诗”的绘画作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次展览规模虽小但别具意义,对学生成长而言,这是一个展示个人作品、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机会。对专业教学而言,教师可以利用现有条件,抓住作品是直观性教学成果的特点,因势利导建立好作品展览的教学模式,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建立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风气。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撰稿:郑丽镇)


(通讯员:郑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