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建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0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师德师风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于5月24日下午在南一阶梯教室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长龚林鸿主持。

学一部法,增强教师使命感。会上,龚林鸿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新职业教育法》的主要内容。通过对《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老师们对于职业教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新的职业教育法对于职业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有了清晰的定位,在一定程度上对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决定了职业教育培养对象质量的高低。

“十项准则”,明确规则走不偏。会上,龚林鸿还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个方面分别展开论述。龚林鸿要求全体教师应对照十项准则的规定,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反思,努力改进。“十项准则”是对每一位教师的基本要求,也是行为导向。每一位身负育人责任的教师都应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此次对《新职业教育法》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和思考,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和精神的提振,更是提醒每位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勿忘初心和使命,做到规范从教、廉洁从教,争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撰稿:潘小燕  审核:孙瑾)


(通讯员: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