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入伍政策解读和退役军人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255

充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强化大学生依法履行兵役义务观念建筑与设计学院于12月9日在6号楼南一多媒体教室召开2022年入伍政策解读和退役军人经验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瑾、部分退役军人及有入伍意向的80余名学生参会,会议由孙瑾主持。

会上,孙瑾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最新入伍政策,包括入伍条件、报名流程、体格检查,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主要途径及发展、入伍的优抚优待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她表示退役军人要退伍不褪色,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在学院不同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工作,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并希望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针对学生的疑惑,孙瑾进行一一解答,师生间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退役军人学生代表造价2113班潘文杰分享了当兵的十大好处及入伍的注意事项,建工2215班朱佳辉分享了自己5年快乐的军旅生活和感悟。他们表示军队锻炼培养了他们做事坚持、吃苦耐劳、待人尊重的良好品质,会继续把这股精气神带到大学生活中来。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加深了对征兵政策的理解,也加强了对参军入伍的认识,同时也为学院就业工作及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