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80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由浙江省语委、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指导,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承办。竞赛分本科院校个人组、高职高专院校个人组、综合组、留学生组四个组别。我校现代文秘专业章琪琪(季建华、姚昕陶指导)、食品专业徐佳晨(张永蕾、王微指导)分别获高职高专院校个人组三等奖;机电学院选送的作品《阳关三叠》(舒佳、廖家齐指导)获综合组二等奖,并获推教育部第四届中华写讲大赛预赛。

自2017年起,我校经典诵读省赛的筹备工作一直由现代文秘专业语文组承担。语文组全体教师以“引领我校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升我校大学生人文素养”为目标,积极开展面向全校的选拔、培训、指导、视频策划、文本报送等筹备工作,历年来佳绩频出。在本届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我校语文组深刻领会全国和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以学校“151工程”为指引,从2022年3月起,开展长达9个月的备赛工作,通过层层筛选和精心指导,获得佳绩。未来,我校语文组将继续依托专业优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发挥语文教学在树立大学生文化自信中的积极作用。

  

(撰稿:姚昕陶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