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钉钉宜搭低代码技术应用开发实战周”正式开班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98

近日,我校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二年级的3个班级,“钉钉宜搭低代码技术应用开发实战周”正式开班。实战周开设低代码技术课程,组织学生参加“低代码开发师”的认证考试,旨在培养高职学生的数字创新应用能力。

  

本次课程还邀请了合作企业丽水信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分享公司实际业务中开发的低代码应用案例,讲解“钉钉宜搭”开发流程。

后续,校企双方将深化开展低代码人才联合培养,在计算机专业及其他数字化紧密型专业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低代码人才订单班”,实施双主体育人,探索“岗课赛证”一体化教学模式。

  

低代码是无需编码(0 代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可以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开发平台。钉钉宜搭提供了大量的图形化的开发组件,用户通过拖拽和配置,无需代码或仅需少量代码就能快速完成应用的搭建。不懂代码的业务人员,如 HR、财务等也可以成为开发者。

(撰稿:林泽洪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