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绿脉动,直播上“新”——我校橙点同学营销实战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05

近日,我校与阿里巴巴集团“橙点同学”项目小组合作,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周的营销实战训练营。这是工商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151”突破提升行动,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三教”改革,实现专业变革和课程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一次重要尝试。

本次营销实战训练营,通过转换思路,优化总体设计。校企双方共同商讨制定课程内容规划、直播室建设安排、课程教学实施、课程考核方案、学生成绩评定等,涵盖了“短视频、直播、数据分析”等内容,以项目制和比赛制进行教学。由两位实战经验丰富的淘宝教育认证讲师进行课程教学和实战指导,营销2214和营销2215两个班级115名同学参加本次实战,营销专业老师也全程跟班指导及学习交流。

  

营销2214叶宏林:“通过实战学习,我对新媒体直播有了直观具体的认识,现在能够独立进行淘宝直播的选品、卖点挖掘和直播脚本撰写,掌握了直播产品的讲解技巧,学会了直播推广和引流等非常多的很实用的知识和技巧。直播实战训练,激发了我对直播工作的兴趣,更有信心学好营销专业了。

营销2215张欣瑶:“白天老师在教室给我们讲解课程,指导我们做好直播实操,晚自修我们自己就在直播间反复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实战训练最后一天,仅仅两个小时,我们班的直播观看人次就达到8976次,销售金额达到11628元!这是我很难以忘记的学习经历。”

  

参加实战训练的同学,不但在实训室里认真听课和投入实战,还通过“橙点同学”网络学习平台,完成对应课程的巩固学习并通过考证,获得了“新媒体直播实战认证”证书。本次新媒体直播实战训练营中的积极表现,也得到了任课老师和阿里巴巴方面的高度认可,其中表现特别优秀的钟国祥等九位同学收到了企业讲师所发的入职邀请函,待他们毕业时可以直接到公司实习就业。

本次橙点同学营销实战是市场营销专业“岗课证”结合,开展教学改革的一次成功范例,也是加快专业转型升级一个良好开端。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探索职业教育路径下的的教学改革,突出教学质量,为内涵发展提供口碑保障,全力推进学校赋予我院创建“三个示范”的光荣任务。

(撰稿:刘平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