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课开讲啦!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课在绿谷校区6号楼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此次党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华主讲。学生预备党员、新一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对象参加。

周伟华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切入口,帮助同学们厘清党的代表大会的作用与意义,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苦历程。随后,她从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丰富内涵、新时代伟大变革在“五史”中的里程碑意义、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等方面做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周伟华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语言转化为“青言青语”,推动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党课现场,同学们全程专注聆听,认真做着笔记。

周伟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5年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她强调,成就取得的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因此,她要求在座的同学要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做党和人民、学校和老师、家庭和父母都放心的有为青年。

周伟华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有目标方向。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担起新时代的使命,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二是要有理想追求。青年要志存高远,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并为之努力终身。三是要有奋斗品质。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韶华,逐梦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争当服务制造业强国的“铺路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赋能者”,让奋斗的青春在践行为党强企、产业报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谢宏阳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