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德双元人才培养项目战略合作协商视频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09

11月18日下午,中德双元人才培养项目战略合作协商会在线上举行爱科特国际学院院长Gerald Saule先生、爱科特国际项目高级经理雷骅女士、苏州建雄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合作专家张宏杰、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梁伟样、副校长汤书福、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华、副院长王科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德国CDBB职业与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霞主持。

  

汤书福介绍了丽水及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丽水是浙江省重要的生态屏障,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处于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找准定位,向高水平职业院校奋力迈进。我校已经有三年完整的中德合作经验,在此基础上,希望借鉴双元制办学模式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

Gerald Saule对此次线上会面表示激动与欣喜,他对爱科特教育集团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校园环境、实训设备、专业领域和教学形式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重点说明了德国工业技师国际课程及开展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的合作形式,希望能与我校进一步探讨、交流。

  

梁伟样总结讲话。他表示对德国工业技师项目非常看好,有助于提升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层次与水平,基于学生综合素质、线下教学模式等多方面的因素,开展合作办学的形式还需进一步商讨研究期望我校与德方就合作办学项目加强沟通交流

  

此次多方线上会议加强了中德双方的合作交流,有利于我校提升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层级、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胡潇尹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微   审核:吴燕华   终审:刘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