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68

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成绩评审结果于近日揭晓,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所组成的4组参赛队在叶钢、蓝杰、王佳禾、王科、杜建清、张莉等老师指导下喜获1个省二等奖3个省三等奖的绩。

  

据悉,本次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分为主赛道(本科)和职教赛道(高职),竞赛类别共分为三类:全国赛主题类、科技作品主题类、科技作品推广类。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三组学生都参加了全国赛主题类中的“声源定位”题目,要求制作一个利用声音探测定位的实际应用装置或实验研究装置,能够实现声源物体的准确定位,其中电信2020班的郑则烨、沈鑫同学,电信2121班的寿利彬同学组队获得了省二等奖的好成绩。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了科技作品主题类题目“香菇种植工厂化的节能型环境控制装备”。

本次竞赛全省共有56所高校、2781个队伍参加初赛,共推荐出54所高校的627支队伍(主赛道524支、职教赛道103支)进入本次决赛环节。经过网评环节,共有51所高校(主赛道38所、职教赛道13所),365支队伍(主赛道305支、职教赛道60支)进入互评和线上答辩环节。在与众多兄弟院校的同台竞技中,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技能素质和精神风貌,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创新思维、团队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的养成起到了有力地推动作用,也为将来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叶钢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