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林海 未来可期——我校2022级林学(林业技术)本科隆重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13

9月19下午,我校2022级林学(林业技术)本科班在8号楼102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丽水市林业局、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管理局正处级主任施锦华,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正加、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代向阳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办主任詹斌,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一红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等出席,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林业科技学院班子成员、林业技术专业教师参加。本次典礼由汤书福主持。

周一红2022级林学(林业技术)本科班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介绍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渊源、基本情况林业本科班的由来和林业技术人才定向培养计划,还介绍了我校浙江省高职高水平学校建设情况,鼓舞学习林学前辈的实干实战不怕苦、能说能跑会上山的林业精神,用脚步丈量浙西南的每一寸土地。同时,她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梦想家,不负韶华、时代与人民,既要低头看路,也要抬头看天;二是要坚持求真砺行,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牢记“树木树人,行知并进”的校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三是要保持后浪奔涌,做披荆斩棘的开拓者,向老师前辈学习,传承林业精神。

 代向阳为同学们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和弘扬“求真敬业”校训精神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书写人生新辉煌,并表达了希望两校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交流的祝愿。

施锦华首先代表丽水市林业局同学们加入林业事业表示祝贺,对两校为培养丽水林业事业接班人的重视与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肯定接着,介绍了林业部门的属性,林业工作的流程,林业工作的重要性、价值和意义,从分析当前林业发展新形势为同学们描绘了林业事业的广阔前景。同时寄予同学们三点希望:一是要有远大理想,热爱林业,在基层扎根,有所作为;二是要树立林业情怀,林业理想,要有实干作风,成为一批能跑能说会上山的新时期护林人;三是要有勤学精神,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和较高的技术能力。

  

王正加为同学们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学院专业情况,介绍了林学专业特点与优势以及历届毕业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堪当民族大任;二是希望同学们培根筑基,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敢于开拓创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践行“两山”理念,牢固树立振兴林业、投身家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想信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林业发展为己任,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随后,新生代表刘泽涛同学发言,曾瑜同学带领全班同学集体宣誓。同学们坚定表示将把握青春年华,付出更多努力,在老师和林业前辈的教诲下成长为务实、上进的林业工作者,投身于林业事业中,为祖国林业发展尽职尽责。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林学(本)2224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撰稿:潘燕 吴金洁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一审:王微 二审: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