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申请及审批规程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413

一、期末考试类型:

无纸化考试、纸质考试

二、考试申请时间:

考前3周(提前考的自主申请,其余教务处通知时间)

三、考试申请流程:

1.无纸化考试:

① 于规定时间内提交《无纸化考试审批表》以及《无纸化考试出卷及考核说明》,先由专业审核签字再报二级学院院长审核签字。

② 所有表单务必规范填写,B5纸打印,教学秘书收齐后统一交教务处徐敏老师处。

③ 上述材料电子稿以“姓名”为文件夹名,以“课程名+无纸化考试审批表/无纸化考试出卷及考核说明”为文件名,统一交教务处徐敏老师处。

2.纸质考试:

① 于规定时间内提交《纸质考试审批表》以及《纸质考试出卷及考核说明》,先由专业审核签字再报二级学院审核签字。

② 试卷须提交AB样卷以及对应的评分标准,重复率不超过60%,交叉校对。

③ 所有表单务必规范填写,B5打印,教学秘书收齐后统一交教务处叶战波老师处。

④ 上述材料word电子稿,以“姓名”为文件夹名,以“课程名+纸质考试审批表/纸质考试出卷及考核说明/AB卷及评分标准”为文件名,统一交教务处叶战波老师处。课程名称必须与教学计划中保持一致。

四、注意事项:

所有表单及样卷中均需删除多余字样,如考试(查),填写清楚考试方式、出卷人、校对老师、适用班级,页码居中打印。

② 纸质AB样卷由各二级学院自行B5打印,考虑排版合理性,总页数偶数为佳。

③ 平行班同一门课程考试应安排相同时间、相同试卷、相同考试方式,因授课老师或其他原因造成考试时间不同,应分别出卷,但考试方式、命题范围、难易程度与评分标准必须相同;考试、考查不得同卷;同一门课程不同二级学院上课但考试时间相同的,由任课老师事前先与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协调好统一考试时间。相同考试课程名称、但不同层次(五年制、成教班、普通班)不同班的,要求分别出卷。考试有特殊要求安排的,提前2与教务处叶战波老师联系协调安排。

重修/补休的,请一并提交《重修/补修》单,不提交的不安排考试。考试由监考老师在《考场记录单》上做好记录,当场考试完后将《考场记录单》交教务处管。

⑤ 请各二级学院和各位教师做好试卷的保密安全工作。

五、存档资料

1.纸质考试:相关资料须按顺序装订成册,由各二级学院存档,顺序为:《纸质考试出卷及考核说明》、评分标准、空白卷及学生答卷。

2.无纸化考试:由各二级学院自行规范存档。

六、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1.无纸化考试审批表及出卷说明.doc

2.纸质考试审批表及出卷说明.doc

3.试卷及评分标准模板.doc

期末考试申请审批规程.doc

考试申请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