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五批有效学习课堂认证辅导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96

915日,第五批有效学习课堂认证辅导会在大花园讲堂召开,副校长汤书福作专题辅导,全体认证专家、本轮参与认证教师及二级学院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参加。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历史时期,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世界职业教育发展大会陆续召开,新《职业教育法》修订实施,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职业教育迎来崭新的发展局面。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汤书福解读职业教育新内涵,强调“双高”校攻坚行动的神经末梢立足于深入推进“三教”改革。通过回顾有效学习课堂在我校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成果,激励老师课堂革命,达成向课堂要质量的共识;通过对比教学目标与教育目标、课堂与课程、能力与素质、能力点与技能点等概念的解读,阐明有效学习课堂的教学目标和认证标准;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展示,总结行动导向教学和任务型课程设计的基本范式。老师们针对准备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现场对第五批有效学习课堂认证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经过已有四批有效学习课堂认证工作的积累和推广,充实的课堂案例和教学资源为我校深化“三教改革”、统筹推动教学与科研双轮运转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