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松教授来我校作“新《职业教育法》”与“双高建设”学术讲座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213

 91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二级教授,中国高教学会职教分会理事长周建松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我校暑期中层干部读书班作“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双高建设计划的政策、实践与绩效管理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周一红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长梁伟样主持

  

  


  讲座的上半场,周建松以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为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报告。报告从职教法修订实施后的工作重点及各有关方面的解读和宣传、职教法修订的历程、职教法的主要精神和我们该如何学法用法等四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了职教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职教法中就业导向、多元办学、产教融合等新制度、新举措。

  

  为使我校干部加深对“双高计划”的理解,讲座的下半场,周建松深度解读了“双高建设计划的政策、实践与绩效管理”。他指出,作为新时代中国高职教育的一项重大质量工程,“双高计划”呼应了国务院的“双一流”建设方案,采用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两类布局模式,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建设任务、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工作目标。

  

  本次报告会,全校中层干部系统全面、深入透彻地学习了新职业教育法并对“双高计划”有了深刻理解与领会,必将充分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