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机房管理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414

一、机房物品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借,如确因工作需要需借出使用的,必须书面报告并经分管领导批准。

二、机房的所有设备,所有教师和同学都应当加以爱护。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如需对机器进行拆卸处理,应向机房管理人员提出申请,工作结束后应及时恢复原状。如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故障,应及时向任课教师报告,由任课教师负责向机房管理员汇报。有设备损坏、丢失等异常情况应作登记处理并及时上报。

三、有实训课时应提前 10 分钟开门,让学生进入机房做好上课准备。严禁一切食品和报纸等杂物带入机房。

四、机房管理人员应积极与任课教师保持密切联系和合作,配合任课教师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及时处理机器故障,协助任课教师维护机房秩序,若某些条件因故不能满足教学需要,应及时向领导反映,以免影响教学工作。

五、学生进入机房后,教师应安排学生对号入座,如确因机器原因要调换位置的,教师应指定相应机号。上机期间保持机房安静,任课教师应负责维持好机房秩序。  

六、严格要求学生认真遵守“学生上机守则的管理规定”, 配合实训教师督促学生自觉完成规定教学内容,及时制止学生做与教学内容无关的事情;严禁擅自插拔硬件设备或删改软件;对违规者及时给予批评教育。

七、对于需要使用网络教学的教师应该提前提出申请,并在指定的时间进行网络操作,其余时间不得让学生随意上网。教师应做必要的检查。

八、学生上机结束前,任课教师应提醒学生关机、整理桌面、放好凳子。并安排卫生打扫工作。任课教师应在所有学生离开机房,并检查所有机器电源门窗确实关闭后,才能离开机房。

九、对计算机及其配套设备应当定期检查、维护,保持机房内所有设备及线路处于完好待用状态。认真规范、及时详细地填写机房使用情况记录。

十、切实加强防火工作,机房内禁止吸烟;经常检修电路,保证师生用电安全;学生实验结束或离开机房时,随手关好门窗,做好防盗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