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守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414

1.新入学学生开展专业实验实训前,必须参加过学院组织的实验实训安全教育培训和学习考试,并取得合格及以上的成绩获得准入资格。

2.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实验室,按指定小组到位,听教师讲实验要求和操作注意事项,不得大声喧哗和任意走动,认真做好准备,弄懂实验指导书中规定的实验目的、原理、要求,内容、方法和步骤等。

3.实验开始时必须遵照教师要求,检查设备仪器是否完好,工具是否齐全,材料器件是否符合要求,实验方案是否明确,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开始操作。

4.实验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注意观察实验中发生的各种现象,并作好记录,如遇仪器设备发生故障,要及时报告指导教师,不得自行拆卸,重要仪器设备使用要填写“仪器使用登记本”。

5.实验应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发生。不准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设备仪器。如因违犯操作规程,或任意动用,造成设备仪器损坏或丢失工具器材者,依据《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实验管理办法》给予处理并赔偿损失。

6.实验时不做与本实验无关的事,不干私活。室内任何物品器材,不得拿出室外。

7.实验结束时,必须切断电源,擦洗好所使用的设备,仪器和工具,经教师清点验收后放回原处。

8.进入实验室前应将脚上泥土抖掉,不准乱丢废物,不准随地吐痰,实验完毕应打打扫卫生,关好门窗、电灯,方能离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