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排查不松懈,会计学院持续筑牢安全“防护网”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4

    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知险避险能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安全建设,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有关安全教育月的工作要求,4月12日晚上,会计学院组织微光志愿服务队安全检查分队深入学生寝室,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宣传与检查工作。

志愿者们首先向学生们宣传了寝室安全知识,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遵守相关规定,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同时宣讲普及交通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电瓶车违规充电、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

随后,志愿者们对寝室的电器设备、插座、电线等用火用电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及时提醒学生更换或维修。同时,他们还重点检查了寝室内的火源使用情况,如蜡烛、蚊香等,确保学生在使用火源时能够遵循安全规范,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检查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并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和建议。这种互动式的宣传方式,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会计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安全宣传与检查工作,确保学生在校园内能够安心学习、健康生活。同时,他们也呼吁广大师生要共同关注校园安全问题,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源:会计学院  撰稿:马广敏)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