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学生处)召开第十五期辅导员论坛暨辅导员工作案例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70

为了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案例撰写能力,增强对案例的科学把握,促进辅导队伍的专业化与规范化发展,学工部于4月11日下午精心组织了一场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懂礼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各学院专职辅导员积极参与,学工部部长韩敏担任主持人。

在研讨会现场,王懂礼首先对近几年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赛制和要求进行了深入剖析,让辅导员们对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接着,王教授结合近几年获奖案例,从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解决策略以及相关启示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剖析,让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与会辅导员们围绕案例和工作中遇到的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宿舍管理、危机事件等学生管理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懂礼耐心地为每一位辅导员“把脉诊断”具体案例,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让辅导员们对案例的优化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本次研讨会结束后,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这次辅导机会非常难得,收获颇丰。他们不仅对案例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还对自己的案例优化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框架。此次研讨会不仅提升了辅导员们在学思践悟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一个多元化成长的平台,为辅导队伍的专业化与规范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学生处)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