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技学院举办“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思政微课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3

410日晚,林业科技学院举办了以“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思政微课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汇聚了众多师生的热情与智慧,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兵红、副书记胡牮、学工线教师与各专业学生共同聆听了两场精彩的思政微课。

宣讲员吴健以《“垦荒精神”凝丰碑 “青春之岛”更青春》为题,深情讲述了浙江台州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阐述了垦荒精神的重要意义,并鼓励青年团员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用青春的热情和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宣讲员刘丰华以《有一个名字叫青绿传承》为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富有感染力的思政微课。他深情讲述了林业传承的接力棒如何在岁月长河中传递,弘扬了绿色发展理念。他语言铿锵,情感真挚,让听众深受触动,激励着在座的青年积极为林业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场思政微课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兵红对两场思政微课给予高度评价,他点赞宣讲员生动讲述,认为微课富有感染力,对师生思政教育具有积极意义。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他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道德品质。

此次“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思政微课精神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大家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热情,更引领全院师生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篇章。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撰稿:季昊雯)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