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社共识 共聚反诈合力——电子信息学院“白云清风行”志愿服务队与五里亭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青年团员向社区报到工作做实做细,20243月27日电子信息学院白云清风行”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五里亭社区于水梦庭苑小区开展遇事不慌利不贪网络电信诈骗难”反诈防骗活动,活动共有60余名师生志愿者、1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参与。

活动开始前,五里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向志愿者们讲述受骗群体特征、常见诈骗手段、反诈防骗措施以及入户宣传话术,帮助志愿者们初步掌握反诈知识和宣传方法技巧。

活动过程中,“白云清风行”志愿者们分成10余个小组前往水梦庭苑小区的不同楼栋。一是走进居民楼中,发放反诈防骗宣传单,张贴反诈骗宣传标语,面对面宣传普及反诈防骗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揭露各种诈骗套路,解析诈骗手法,分享识别防范诈骗技巧,提醒居民要提高防骗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切勿贪图高息回报陷入非法集资陷阱;是走进周边路人,亲切、细心地讲解反诈防骗知识,尤其是反诈意识较为薄弱的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和短信;是走进小区内的商户店里,以具体形象的案例进行解说演示,提醒商家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下一步,电子信息学院白云清风行”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进社区实践活动,多渠道、多举措开展防诈知识宣传工作,让反诈宣传“走新”更“走心”,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创造平安文明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人:钟善楚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