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智武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51

  321日,丽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智武,公安局市局领导丁文伟、李新林等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周一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以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

  董智武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立德广场、梯田广场,走进我校“丽职这十年·十八大以来学校办学历史性成就展”,全方位了解我校新时代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主要成果和办学经验。董智武一行还考察了农林实训基地,实地走访了耕作类基地、农耕文化展示室、农林实训大楼、智能温室大棚等区块。

   董智武一行走访学校的心理驿站,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周一红向其详细介绍了心理驿站的运行情况、功能布局,以及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

  双方在学校行政楼召开座谈会。周一红对董智武一行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多措并举定点发力,将安全教育积极融入师生生活,强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2023年底成功获评浙江省高校4A等级平安校园。同时,学校不断加强警校协同育人工作。近年来,我校逐步与接官亭警务室、白云派出所、莲都区公安分局、市防范电信诈骗办公室等联合设立“警校驿站”。加强法治教育,筑牢安全之基,着力构建警校协调育人体系。

  会上,副校长刘铭作校园安全具体工作汇报。

  董智武对学校治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对校内外来车辆的管理;二是持续排查校园安全死角防范未然;三是持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来源:宣传部 撰稿:应欣睿)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 终审:徐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