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新和 手牵手 助推智造类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 ——我校向新疆新和县中职校等三所学校捐赠汽车教学设备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90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民族发展进步同心圆,合力助推智造类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春分时节,我校在绿谷校区举行新疆新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缙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车教学设备捐赠仪式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孙苏平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兵新疆新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阿依努尔·木沙尤甫龙泉市中职校校长张成勇我校龙泉分院院长陈志生,缙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舒伟红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主持。

孙苏平代表援疆指挥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丽水市援疆工作的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与建设方面开了好头、走了新路,为丽新两地职业院校共谋发展、实现共赢拓展了渠道与路径。他希望新和县中职校坚持办学初心,最大限度地发挥设备作用,加强技能人才培养,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并期待两校加强深度交流与合作,共谋学校发展、共议教师培养、共享德育经验、共商科研合作,携手开创丽新智造类技能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彭兵代表学校对新疆的客人表示欢迎,并对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成功转设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表示祝贺。他表示,在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今天,在我国职业教育正处于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新阶段,新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我校坚守初心,怀揣热忱,牵手协作、共谋发展,这是时代所需,也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有效法宝。他希望两校本着增进友谊、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办学理念、教学经验、管理模式、优势资源、名师结对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探索、交流与共享,持续丰富合作内涵,共同助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依努尔·木沙尤甫代表新疆新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讲话。她对丽水援疆指挥部的帮助与指导及我校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她表示,将保管好、利用好我校捐赠的汽车教学设备,积极开展实训课程,促进汽车专业提质增效,助力形成“德技并修、理实并重、工学结合”的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期盼两校加强深度合作,共享教学资源和成果,续写民族团结的新画卷。

仪式上,新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我校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协议;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双方将恪守“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共谋发展、战略共赢”的基本原则,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潜力,开展教育、人才、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职业教育事业,促进东西部教育协同发展。

随后,彭兵校长代表学校与阿依努尔·木沙尤甫副校长进行了价值30万元的汽车教学设备交接;王科院长分别与张成校长、舒伟红副校长交接了价值57万元和6万元的汽车教学设备。

合影留念后,孙苏平、彭兵、阿依努尔·木沙尤甫徐徐及新疆学生代表们一同栽种象征民族团结的紫荆树,寓意着中华民族大家庭永远相亲相爱,守望相助。

据悉,丽水和新疆新和建立对口支援关系14年来,在很多方面特别是在智力支援育人才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开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丽水新和是一家”的生动局面。我校作为丽水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多年来,始终坚持同省内职教伙伴共享资源,协力奋斗,同省外职教同仁守望相助、携手发展,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壮大。今天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标志着我校与新疆新和职校共同培养技能人才工作正式启动,双方将努力书写共享、共赢的校校合作新答卷。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撰稿:陈虹)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 终审:徐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