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心守护 笃行致远 ——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4

为深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全方位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与和谐发展3月20日晚上,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龙泉分负责人生涯教研室主任、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出席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龙泉分校相关负责人、生涯教研室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等详细汇报了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所采取的积极措施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与会人员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化管理、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共同为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出谋划策。学生处对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

刘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特殊时间节点、特殊经历背景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为他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同时,要持续扎实推进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抓好协同联动,加强部门间的合作,确保心理健康工作更科学、更专业、更有温度;此外,建立应急处突工作机制,促进家校医有效联动,提升处突能力,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最后,要坚持预防为主、分类关注的原则,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五育并举有效结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学生处)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