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进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明确职责,融入岗位,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新进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学工部部长韩敏与2023年新进辅导员欢聚一堂,畅谈心声。

会上,辅导员们逐一介绍了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对岗位的认识和理解做了分享。刘铭认真听取了与会辅导员的发言,要求辅导员要以工作为本位,以公心为出发点,学会把学校的发展和利益放在首位;要培养主动谋划、主动思考的工作意识;要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初心,围绕“立德树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当中。二是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严肃性,做“四有”好老师,培养“四有”好新人。三是积极做好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四是“走进去、坐下来、谈下去”,零距离与学生沟通交流,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辅导员们表示,此次座谈会既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与关爱,又对辅导员的岗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来源:学生处)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