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35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调研方案的通知》精神,保障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顺利进行,3月1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带队对白云校区、绿谷校区进行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保卫处工作人员及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消监控室、实验室、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图书馆、配电房等重点区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以确保全校新学期师生学习、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刘铭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安全无小事,要防患于未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二是压实安全责任,健全安全制度规范;三是加强安全隐患自查、排查、督查,推行问题清单制、责任清单制,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改。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保卫处要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密织校园安全“防护网”,致力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来源:保卫处)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