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2024年“榜样的力量”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 “校社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1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3月4日下午,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校团委开展了2024年榜样的力量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校社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莲都区团委书记毛晓鹏、莲都区团委副书记刘国锋,结对社区代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400余名金松果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回顾视频“2023金松果志愿故事”中拉开序幕。刘铭为活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志愿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此次志愿服务月教育实践活动向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理解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勇做青年丽水“追锋人”,让“关键时刻,青年出列”成为一种青春风尚,让“青年丽水”成为闪亮的城市名片;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争做弘扬实践“先锋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始终与时代同行、与青春同在;三传承雷锋精神的实践要求,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让学雷锋的氛围在我校蔚然成风,也为我校“升本创大”目标和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贡献更大的志愿力量!

团委兼职副书记朱璟璐就“榜样的力量——2024金松果志愿服务月”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学生代表应效天发起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并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刘铭为“2023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获得者朱璟璐颁发证书2023亚运会志愿服务带队老师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证书。

仪式上,莲都区团委书记毛建鹏为全体志愿者们作“校社共建”动员讲话。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为受邀的各位社区党委书记颁发“1+1+N”校社共建志愿服务队校外指导老师聘书,志愿者们向导师献花拜师。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莫小梅、林业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婷婷作为各学院代表分别分享了“青春社”志愿服务队和金种子生态文明服务队的志愿服务经验。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莲都区团委书记毛建鹏共同为志愿队学生代表授旗。

据悉,此次2024年榜样的力量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校社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启动仪式的举行,旨在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开展学雷锋月的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和载体,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发展壮大学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希望我校全体志愿者们,沿着雷锋的足迹,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在扎根志愿服务工作上,为我校“升本创大”目标添砖加瓦。

   (来源:团委)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