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爱更专业!”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金扳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启动仪式暨校社共建“云谷家”一站式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56

在第61个“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师生中倡导文明新风,3月4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技能:让爱更专业!”——“金扳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启动仪式暨校社共建“云谷家”一站式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继续助力师生以技能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11月,学院着手将原校区南门的临时快递站进行改造,对空间选址、门头和功能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历时3个月,为“金扳手”志愿服务队打造了新的实体空间和宣传阵地。

3月4日上午,绿谷校区“金扳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正式揭牌启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亲临现场指导并致辞。他指出,服务站的启动,是绿谷校区将技术技能和志愿服务融合的成功探索,是校企地合作再深化的重要实践,更是将学生个人成长与奉献社会紧密相连的生动体现。服务站的成立和运营不仅提升绿谷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动手能力,也将推动校区与周边社区、企业的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希望绿谷校区的师生们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建成为起点,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以具有专业支撑的优质志愿服务助力丽水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和地区经济发展。


开发区管委会新澄公司滚动中心吴小丰主任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企业讲述了“金扳手”队员史磊大师为首的师生团队对于企业园区运营、招商引资、企业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卓越贡献,并期待“金扳手”与开发区企业的更深度合作和共赢。

2023年底,“金扳手”队员孙顺仁老师带着学生志愿者为奥斯卡电影院免费修理影院的爆米花机,节省维修费用600余元。启动仪式上,奥斯卡电影院王颖经理为金扳手团队颁授锦旗,以感谢金扳手师生的鼎立相助。

云阁社区党委书记雷晓军充分肯定了“金扳手”服务队对于云谷家及云阁社区的贡献与显著成效,并对未来“云谷家”在志愿服务领域校社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出更多期待。学院还对2023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集体”“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仪式最后,雷晓军书记和刘铭副校长共同为“金扳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标志着这一站点正式成为绿谷校区文明新窗口,打通服务周边社区、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将为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提供更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以更加过硬的技能为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贡献青春的智造力量!

启动仪式的同时,绿谷校区行政楼大厅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校社共建“云谷家”一站式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金扳手”家电维修、智慧助老、反诈宣传、应急救护、消防演练、热血先锋等11个志愿服务摊位,为学院师生、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近500人驻足参与。

技能,让爱更专业!技能与爱心相遇,专业与奉献交融。下一步,绿谷校区将以“金扳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载体,引领号召更多的绿谷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矢志艰苦奋斗,继续践行好志愿服务精神、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为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提供更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以更加过硬的技能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贡献青春的智造力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撰稿:叶丽荣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