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9

为满足学校教职员工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的需求,近日我校正式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拥有新域名lszjy.edu.cn,这是我校信息化建设历程中的标志性事件。

同时,学校开通了新一代高速智能校园电子邮箱服务,实现行政教学区域IPv6网络100M接入和第一批148位教师校园电子邮箱的开通。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中文简称教科网)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等学校承担建设和运行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教科网是重大教育信息化应用主渠道,汇聚大批国内外优质教育与学术资源,它提供“*.edu.cn”域名解析服务、网络安全检测服务和IPv6网络服务,满足学校师生对国际学术网、国际学术资源访问需求。

新一代智能校园邮箱基于钉钉内置使用,使用方便的同时具有高安全、高性能、高稳定和大容量的特点。校园邮箱统一邮箱账号格式,邮箱域名使用我国教育行业的顶级域名@*.edu.cn”,进一步提升我校对外交流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教科网的接入和新校园邮箱服务的开通标志着我校教育数字化水平及教育数字化服务能力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信息与设备管理处)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