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508

6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科技创新、调查研究、依法治国等重要论述精神,校党委书记周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奇围绕科技创新,副校长汤书福围绕数字经济,纪委书记张继南围绕依法治校,副校长刘铭围绕调查研究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准确把握《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二要掌握方法。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做到深入群众、作风务实、细致全面、准确客观、能出实效,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调查研究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要推动工作。注重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找准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摸清学院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实际成效。四要总结经验。学校作出每年办十件实事、提出“151突破提升行动计划”、升本目标、新设电子信息学院等都是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得出的,要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会议要求:一要“聚人才”。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优化科研人才队伍结构,建立健全科研人才培育和管理制度,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队伍,成为推动我校科研发展的中坚力量。二要“促转化”。利用好中国乡村春晚研究院、大花园建设研究院、日本农村研究中心等高端智库平台,持续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丽水经济发展的能力。三要“强服务”,发挥对全市职业教育的引领机制作用,为丽水区域经济发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会议要求:一是推动教学内容、方式数字化改革。要紧跟数字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对传统专业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融入数字技术和理念,加快教学数字资源建设与供给,培养一批既懂专业又懂数字技术的复合型教师,鼓励教师利用数字技术开展教学创新和研究活动。二是深化产教融合。要充分利用数字平台和资源,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三是加快智慧校园建设。紧紧抓住学校与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单位合作机会,着力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升级改造数字化基础设施,探索数字化条件下的新型教学模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方向。高校依法治校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强化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健全制度体系。继续加强对科研经费、选人用人、后勤、基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关键少数的执纪监督,推动形成以学校章程为核心,规范统一、分类科学、层次清晰、运行高效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三要提升管理水平。认真做好这次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整改工作,加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不断提升学校整体法治化管理水平,营造干部依法管理、教师依法施教、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撰稿:应欣睿)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