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全国森林康养产教联盟暨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439

6月4-6日,全国森林康养产教联盟暨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大会“互融共生 协同发展——新职业 新引擎 新机遇”为主题,共商产教融合、共话职教未来、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之路。来自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媒体的各界领导300余人参加我校领导李升阳应邀出席成立大会。

会上,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自警汇报了全国森林康养产教联盟暨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备工作情况,全面介绍了联盟及共同体的组成单位、成立的必要性、建设基础和条件、今后工作思路等。大会主委会向全国森林康养产教联盟暨产教融合共同体的14家发起单位授牌,完成首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双师型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产业导师”“人才培养订单班”“森林康养产业学院”5项项目的揭牌及签约。

我校在全国森林康养产教联盟暨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中,当选副理事长单位。全国森林康养产教联盟暨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国家级、区域性、紧密型林草行业产教融合平台,是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康养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全国林业和草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以理事会和专业委员会的形式开展工作。全国森林康养产教联盟将构建产业和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格局,落实推进“一体两翼”职业教育改革载体,服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主战场。

(撰稿:刘卓香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