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开展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448

为更好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切实肩负起“守护红色根脉”的时代重任6月7日晚,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深耕红色记忆,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学习力筑基赋能》专题学习讲座。

讲座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田野豆为青马学员上课。田野豆从红色记忆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围绕丽水市首席技师技能成才的具体案例,阐释深耕红色记忆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力的重要意义。授课中,田老师为同学们讲述红十三军攻打缙云县城这段红色历史,带大家重新认识发生在那个战火硝烟的时代故事。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为青马学员们客观提炼树立坚定的信念、正视自己的不足、拓宽学习的涉猎范围等六个方面启示,并在制定学习目标、规划学习路径和克服学习困难等方面做出指导。

如今,丽水正积极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青年学生应深刻理解“红色根脉”的本质内涵把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丽水青年城市”的自觉行动,凝聚起投身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强大精神动能。

(撰稿:王微  来源:团委)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