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956

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周一红主持并讲话,校长梁伟样及其他班子成员张奇、汤书福、张继南、刘铭、吴敏娟等出席,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上半年涉稳涉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化解报告》。2023年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显著,各二级党组织能够较好地落实中央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阵地管理,目前学校师生主流思想稳定、健康,精神风貌向上、向好;网络阵地监管总体到位,网络空间安全清朗。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处于可控状态,存在的一些风险隐患正逐步得到解决。 

周一红对学校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不断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居安思危、常抓不懈,把握关键环节,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为学校安全和谐稳定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要抓学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项学习内容,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委第一议题制度的落实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抓协调。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行政管理、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后勤服务各个环节和党的建设的各个领域,调动多方力量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处室、二级学院共同参与,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三要抓阵地。抓好学校展馆群等各类文化阵地建设;严格阵地管理,包括学院网站、微信、临时群的管理等,哲社类讲座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申报。尤其是抓好网络和社会舆论的引导,以主流意识形态引导舆论,把宣传和管理的方向向网络延伸,确保网络空间清朗干净;四要抓引领。大力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注重从“小切口”讲好大道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法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立场、明确方向、砥砺前行,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要抓纪律。严明意识形态纪律,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打造意识形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师生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信者、捍卫者,站稳守好学校这个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不断输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六要抓督导考核。明确督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从严从实,详细了解各部门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反馈,以督促学、以督促干、以督促转,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

会上,各位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履职情况。

(来源:宣传部)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