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谷校区举行“中国特色 德国模式”中德合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523

6月6日上午,中德合作专题研讨会在绿谷校区308会议室召开。爱科特教育集团机电学院院长Hubert Doellinger和高级国际项目经理雷骅,德国CDBB职业与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霞顾问张宏杰,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汤书福、教务处处长徐爱亲、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科主持。

双方围绕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工业技师考证实训室建设和师资赴德国培养方案这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首先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潘芳伟对订单式培养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对于课程安排、实习实训、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商讨,雷骅和张宏杰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三波与雷骅对于国内人社考证制度进行了探讨。

随后,张宏杰介绍了德国CDBB职业与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在工业技师考证实训室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包括管理制度、相关法律法规、设备配置、课程设计等,并与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实训室的利用率、如何保证实训室的安全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与会人员对于师资赴德国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探讨,包括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培养方式、培养周期等,并就如何提高师资赴德国培养的效果和质量进行了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双方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一次有益的交流和合作,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校和德方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沟通和协作,共同推动学校职业教育的发展。

(撰稿:王佳禾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