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技术专业举行“薪火相传”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27

2020届学生即将毕业离校之际,为了让大三毕业班学生更好地把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林业人的精神代代相传,6月2日,林业技术专业组织2020级的三位毕业生优秀代表和2021级全体学生举办了“薪火相传”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林业专业带头人雷海清主持,林业2121班班主任周生财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邀请到林业2019班的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是黄薇、童城威苏霞,其中黄薇以252分的高分,在专升本考试中被浙江农林大学录取;退役大学生士兵童城威面试成绩优异,被丽水学院录取;苏霞毕业实习期间表现突出,被提前录用为正式员工。

黄薇同学讲述了自己专升本的经历,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感受,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告诫大家尽快着手准备专升本,拾起高中的基础知识,努力学习数学、英语,为自己的目标达成努力奋斗。童城威为退役大学生讲解了当前政策、各校招生办法、所需材料,并且通过自身经历及感受提出建议,在座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分享了自己的专升本计划。苏霞就浙江世联林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的实习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感受,通过几个事例、案件,说明了实习经历的艰辛历程,告诫大家学好现在的专业课程,在之后的实习工作中,都是非常必要的。最后,同学们提出各自的疑问,学长学姐们为其一一解答。

雷海清博士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参加专升本提升自己的学历学好专业知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撰稿:周生财、郑鹏浩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