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等部门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547

    202366日,丽水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监管处处长尹志强、教育局安全处练海宝、市教育技术中心冯明敏等一行专家组来我校,对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保卫处、教务处、林业科技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陪同检查,会议由保卫处处长韩敏主持。

座谈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定俊向检查组简要汇报了学校实验室的管理和运行概况,包括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教育培训、加强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细化专业安全管理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危险源分级分类监管情况和近期自查自纠的整改结果。

林业科技学院章小燕汇报了林业科技学院危化品室管理的具体情况,详细介绍了相关制度、管理标准、各类危化品的采购保管情况以及安全管理措施。

检查组听取情况汇报后,根据《丽水市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政治行动方案》的文件要求细致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危化品清单和相关台账,对一级危险源的评定作出重要指示。

检查组重点对学校危化品室进行了现场检查,认真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化学品存储使用、用水用电安全、应急设施配备、安全标识张贴等内容。检查组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喷淋设备过远、危化品贮藏室的防爆设施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和要求。

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要求,对照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分析,加强闭环管理,强化细节落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撰稿:鄢健 来源:保卫处)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