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一行来我校考察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520

续写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新故事,绘就职业教育发展新蓝图。6月5日,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爱科特教育集团机电学院院长Hubert Doellinger、高级国际项目经理雷骅、德国CDBB职业与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霞、顾问专家张宏杰等参加。学校党委书记周一红、校长梁伟样、副校长张奇、副校长汤书福等领导陪同。

上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白云校区立德广场、十八大以来学校办学成就展,随后举行了见面会。

会上,梁伟样首先对Hubert Doellinger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丽水市和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过去三年中德合作的基础。他表示,我校与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开展办学合作,项目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双元制”试点院校,既是响应国家产教融合、教育对外开放的发展战略,也是进一步提升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Doellinger先生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学校进行考察交流,工业技师项目在我校成功落地以后,将会在职教界产生很好的影响和示范作用,希望就学生培养、师资培训、项目实施等具体内容进行深入交流,顺利开展合作。

见面会结束后,德方考察团来到绿谷校区,先后调研了中德数控实训中心、中德机电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手工加工区、机械加工区、数控(车、铣)加工区、机电一体化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等实训场所,参观前期中德合作成果展。

下午,Doellinger一行在开发区进行考察调研,先后参访了浙江中广电器集团公司和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中心,重点考察校企“双元”合作情况及开发区产业情况。

6月6日,德方考察团在绿谷校区参加了中德合作专题研讨会,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业技师考证实训室建设、师资赴德培训方案等进行专题讨论。

(撰稿:胡潇尹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