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典礼暨文艺晚会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545

初夏已至,万物并秀,6月4日晚,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职记情长 技燃华章”2023届毕业典礼暨文艺晚会活动。校党委书记周一红、校长梁伟样及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张奇、汤书福、张继南等出席,副校长刘铭主持毕业典礼。中德合作办学考察团-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领导校各班班主任、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代表及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盛典。

梁伟样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教师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毕业生走向社会成功成才的希冀。他说大学是一段非常重要的人生旅程。在丽职院的三年,是国家发展日新月异的三年。我们一同见证了建党100周年、建团100周年,回顾了百年前青年们追寻梦想的足迹,一同迎来了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见证了祖国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奇迹。我们一同携手走过了抗击疫情的漫漫三年路,这所校园留给大家的,有关梦想、奋斗、友谊、爱情,和着汗水、泪水酸甜苦辣的经历,都是大家最美好的青春记忆。梁校长勉励毕业生们要心怀祖国、锤炼品德,坚守梦想、躬身实践,终身学习、开创引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重整行装再出发。

教师代表周伶俐、校友代表施政欢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周正鹏分别发言,他们的精彩感言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毕业生代表们以献花、拥抱等方式,向班主任、老师们传递了感谢之情。一个简单的动作,却饱含深意,眼藏泪花。典礼现场,周一红、梁伟样为2023届校友联络员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证书。

毕业文艺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带来的《Victory》和《光辉岁月》演绎中点燃。青春四溢的情景朗诵《追梦丽职人》、轻松欢快的原创歌曲《致青年》、充满回忆的光影短剧《时光的影子》、活力四射的现代舞蹈《菁舞剑歌》、深至惜别的经典朗诵《渭城曲》、惟妙惟肖的国风街舞《悟空》等节目惊艳全场,毕业班班主任演绎的生动真挚的情景剧《成长,从告别开始》和歌曲《祝你一路顺风》悉数了学生们在校园的美好瞬间,饱含着浓浓的师生情谊……精彩绝伦的表演,奏响了对青春一首又一首的赞歌。毕业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的歌曲联唱《一路繁花》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不仅是隆重的送别仪式,更是为毕业生们精心打造的“最后一课”,学校师生们共聚一堂,为2023届毕业生们送上无限关怀和美好祝福,为他们在新的人生旅程上扬帆起航、逐梦远方描绘了宏图,鼓足了力量。

(撰稿:王丽菲)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