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620

5月17日,学校召开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周一红、校长梁伟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专业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奇主持。

周一红指出,新发展阶段,职业教育战略定位越来越突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也对高技术技能人才提出迫切需求,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升格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学校发展形势发生可喜变化。错过一个机遇,落后一个时代,面对学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校上下要珍惜当下,有所作为,自觉担负发展历史使命,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升本提质”取得新进展。

梁伟样从加强职教本科研究、科学组建专业群、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和攻坚标志性成果等五个方面,对推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牢固树立“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雄心壮志,提高思想站位,提升行动紧迫感,强化“钉钉子”意识;要切实在战略上“登高望远”,明确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方向,提高工作标准;要牢牢把握“过河”的“桥”和“船”,注重方法,讲究成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会议听取了各学院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各二级学院结合“学标杆找差距、明目标促发展”大讨论情况,围绕专业建设现有基础、存在的短板、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