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李邦帅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489

【人物简介】 李邦帅,会计学院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专任教师,主讲《经济法》、《纳税筹划》等课程,从教以来,共承担七届班主任工作,曾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学校、市厅级课题多项,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全国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从教二十年,李邦帅老师本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怨无悔,默默地奉献着,将自己的青春洒向教育事业。

在刻苦学习中获得成长

面对瞬息万变的信息大数据时代,李老师充分认识到,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才能不落后于这个时代,他积极参加专业课程和专业建设培训,认真学习先进的高职教育理论、教育思想和教育方法。因为大数据的来临,教学思想、教学方法产生了重大变化,李老师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为了迎接大数据所带来的巨大挑战,利用业余时间,他参加了“python基础”“python在财务中的运用”“大数据基础及数据分析可视化”“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财务管理”等培训班,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2017年开始,李老师开始承担大学生技能竞赛辅导工作,面对一个新的工作领域,他刻苦学习税务、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知识,认真钻研竞赛大纲、竞赛真题,与学生们一起做竞赛练习,在同事和学生的一起努力下,取得“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新道杯”全国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取得天平杯历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的优异成绩。

在教改创新中获得成果

在教学中,李老师注重新理论和新方法的运用,构建主动学习、主动参与的教学模式。随着“移动学习”的兴起,率先在“蓝墨云班课”、“智慧云课堂”等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探究“课前、课中、课后”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建设《经济法》课程资源,目前,《经济法》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已开展七期教学,资源类别齐全,2021年评选为“首批校级线上线下混合精品课程”,主持完成教育厅课题“基于移动终端的高职会计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应用研究”、校教改课题“基于“云班课”平台的《经济法》课程资源建设研究”“生源多元化下《经济法》课程培训资源建设研究”。

教学中,李老师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学习“课程思政”的理论,探索“课程思政”的方法,2021年获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在2022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中课程思政教改课题立项。

在爱心中获得快乐

作为一名任课老师,李老师用真情对待每一位学生。《经济法》课程作为初级会计师考试的一门必考科目,对会计专业学生来说,时间紧,难度大,法律条文枯燥。李老师听完东奥会计网校、中华会计网校的多名网校老师授课,学习他们的授课风格和授课方法,通过融合贯通,将枯燥的内容通俗化,课堂教学幽默风趣。李老师利用下课休息时间,为学生解答疑难。每年,都会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利用钉钉平台给学生直播授课,深受学生喜爱。

作为一名班主任,李老师真心、友好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与学生亦师亦友,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理解学生的内心想法,如其他班主任一样,李老师也遇到过身体残疾的学生、抑郁的学生、学习困难的学生,通过不懈努力,无数次的沟通和帮助,这部分同学都顺利毕业,顺利找到工作。学生们平时都亲切地传呼他“帅哥”,李老师说,他更喜欢学生叫他“帅哥”,因为这样称呼,说明他已经真正走入学生的心里了。李老师十分重视学生的学历提升,工作期间,经常引导和鼓励学生准备专升本,会计1782班的16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13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是20届会计班录取最多的班级,2023年即将毕业的税务2003班,47位学生中一共有31位参加了专升本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