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3年五一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关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617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五一节假期即将来临,为了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学生的安全,现将有关事宜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放假时间:429日~53日,共5天。

2.离校学生返校时间:53日(周三)21:30前。

二、工作要求

(一)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生安全教育

1.离校前,各班级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召开五一假期加强防范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心理健康、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教育;

2.要求学生离校前与家长作好沟通,确认到家时间。五一假期在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严禁参加非法传教活动,严禁夜不归宿,严禁酗酒赌博,严禁在室内使用明火和违章使用电器,严禁打架斗殴,严禁到江河、山塘、水库游泳。

3.要求各位班主任发送短信,告知家长所带班级的学生离校时间和返校时间,确保信息互通。

4.基建部门确保假期建筑工地的施工安全,确保施工现场和校园的安全。

(二)做好2023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1.师生员工参照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开展健康监测,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师生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健康监测,关注好个人健康状况,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如出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及时开展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异常或疑似新冠的,暂缓返校。坚决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党总支(直属支部)每日18时前向防控办上报平安,做好“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5月4日上午11:00前,各二级学院上报学生处各班级学生返校情况。

2.注意外出旅行安全,加强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疫情信息发布,假期外出时提前了解目的地传染病流行情况,做好出发前、旅途中及到达目的地后的防护准备,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外出聚集性场所遵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科学佩戴口罩。

3.学校、二级学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留校学生的网格化管理。做好留校学生的情况统计,严格落实假期值守。假日期间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学校、二级学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值班期间的巡查,保证应急处置力量,确保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措施联动。

确定专人负责检查留校学生每日就寝情况,晚上10:10时前向各二级学院值班人员汇报,各二级学院向学校值班干部汇报。遇到突发事件,根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采取相应的疫情处置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迅速上报,果断处置。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