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37

为加快推进学校现代农林实训基地建设,高质量完成“双高”校建设任务,未来提高办学层次打下扎实基础近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带队赴国家双高A——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兵红、院长应俊辉及骨干教师培养工程林业同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兴元等热情接待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风景园林学院院长刘玉华、农学园艺学院院长颜志明等相关领导、老师参加。

周兴元介绍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科研社会服务,着重介绍了学校始终以坚持农林为办学特色,所有学科围绕农林、为农林服务。学校围绕当地特色农业,以小宗作物、农林类小企业为主要技术服务对象,开展科研工作,培育领先品种、领先技术和领先模式。

颜志明介绍了农学园艺学院的师资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课程开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着重介绍其定制培养模式,与村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习计划等。为乡村精准输人才,人才振兴乡村振兴。

汤书福一考察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农博园”,着重考察现代化智能温室建设情况,为更好地推动我校现代农林实训基地建设吸取宝贵经验。

考察期间,大家认真地听、仔细地看、积极地讨论,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经验,与丽水市的地方区域特色相结合,在林业技术专业群建设、农林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明晰思路,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学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撰稿李汉美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