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05

由省教育厅主办,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花艺(高职组)技能大赛于4月22日如期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全省19所高职院校38位选手参赛。我校林业科技学院李汉美、邱东萍、吕郁芳老师组织指导,园艺技术专业张雯珺同学获得三等奖。

花艺竞赛采用个人竞赛方式,沿用国赛技术标准,项目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个竞赛内容。分别是物件装饰设计与制作、缸花作品创作、碗花作品创作、植物设计与制作。比赛时间共计7小时该赛项考验选手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比赛时间紧凑,对比赛选手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体力、心态都是极大的考验。

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积极备赛,强化训练,勇于奋进,学生认真严肃对待比赛、虚心学习、尊重规则,充分展示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

(撰稿:李汉美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