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江西调研学习林业技术专业“双高”建设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461

为进一步推进林业技术专业群省“双高”建设工作,日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带队赴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调研学习,林业科技学院院长应俊辉、林业专业带头人雷海清等同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是国家“双高”中唯一的林业技术专业群建设单位。学校党委副书记宋墩福等热情接待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曾斌、林业学院院长李丹丹等参加。

座谈会上,宋墩福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3年的赣州林业学校,两校有着相近的办学历程,有着天然的亲切感。他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国家“双高”建设成效,还重点介绍了林业技术专业的建设成效。

汤书福对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其在国家“双高”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和世界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赞赏和敬意。双方还就林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学生竞赛等方面的相关机制和经验做法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李丹丹的带领下,汤书福一行参观了世界技能大赛赛项国家队集训基地、森林菌物资源综合开发工程中心、油茶工程中心、林木种苗中心、无人机产业学院、压花工作室、茶艺室等专业群实训基地,并与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曾璐锋和李德鑫深入交流。

汤书福表示,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对我校的省“双高”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启示和借鉴价值。

撰稿人:周生财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