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563

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立德树人实效的重要标尺。4月7日上午,校党委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会议主题是:强化思政课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党委书记周一红、校长梁伟样及其他班子成员张奇、汤书福、张继南、刘铭等出席,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列席。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浙江高职院校“大思政育人体系研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的探索以及近期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

各班子成员从提升思政教师能力、强化特色建设、提高区域影响力、增强课堂有效性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周一红在讲话中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程改革、科研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一红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政课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扎根中国大地、扎根丽水革命老区实践,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针对思政课程建设,周一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构建思政工作大格局;二是坚持同向同行,切实提升思政课程育人实效;三是坚持“四有”标准,建设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 终审:刘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