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课展风采 技术促提升 ——会计学院开展2023年说课、说专业评比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439

为促进我院专任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2023年4月7日,会计学院312教室举办了专任教师说课、教研室主任说专业活动,教务处处长徐爱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培才教学督导处郑晓泉出席活动并担任专家评委活动由副院长李永波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本次评比前期经过各教研室内部评比,最终推荐杜梦仪、詹奕辰徐越彦、项春媛参加说课,胡国庆、陈株剑、张诚航三位教研室主任说专业。赛后,评委分别对每位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了打分点评,对其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与指导。

徐爱亲做了总结性点评,她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表现,同时针对说课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注意说课逻辑;二是说课教学效果要多样化;三是运用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法描述说课目标;四是教学评教应更观。针对教研室主任说专业提出,要对照升本找差距,对照专业考核找不足。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我院专任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同时也促进教师专业化开展的有效途径。

(来源:会计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