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30名“金松果”圆满完成2023“丽马”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411

时隔三年多,万众期待的丽水马拉松再次回归赛道。3月26日,丽水市迎来了“春风百里 丽水有你”2023年丽水马拉松大赛。按照校的部署,作为2023“榜样的力量!”金松果志愿服务月的收官之作,我校来自6个二级学院的630名“金松果”志愿者们此次“丽马”赛事提供志愿服务,承担了半程赛道和全程赛道的竞赛保障和物资补给等多个岗位志愿服务工作。

为圆满完成本次“丽马”赛事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我校专门成立了志愿服务筹备组,主动对接、积极承担。金松果志愿服务月期间,经过线上、线下宣传及校、院各级组织动员,630名志愿者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条件层层招募选拔而出。我校邀请赛事组委会对我校“金松果”志愿者们多次开展服务内容、礼仪等方面的通识培训,多次组织教师志愿者及各组负责人到现场踩点,了解服务内容。

凌晨4:00,天还未亮,“金松果”乘坐巴士陆续到达服务点,开始了紧张而又有序的准备工作。从破晓到白昼,后勤补给到赛道安检,从线路引导到折返分流,“金松果”志愿者们暖心的笑容、专业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在丽水春日里的马拉松赛道上,串起了沿途“最美的风景”,获得了广大跑友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参与了丽水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也为丽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了志愿力量

(撰稿:朱璟璐)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