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踔厉奋发建设清廉学校——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8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327下午我校第二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和纪检干部等共13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梁伟样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一红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持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升本”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2022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果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点意见:一是要更加注重举旗铸魂,在政治建设上抓示范;二是要更加注重四个融合,在建强堡垒上下功夫;三是要更加注重作风建设,在正风肃纪上严要求;四是要更加注重制度保障,在常态长效上见实效;五是要更加注重四责协同,在统筹推进上强合力。周一红强调,学校各级党委要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清廉学校建设持续走深,努力成为清廉学校建设的“优等生”,为“升本”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继南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打造新时代勤廉并重的清廉高校》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他指出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需要深入做实以下六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强责任保障大局;二是健全制度机制,以更大力度推动“四责协同”落实;三是树立鲜明导向,以更强担当营造新风正气;四是深化成果运用,以更优机制推动校内巡察;五是着力品牌建设,以更强合力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六是加强干部锤炼,以更严要求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校长、党委副书记梁伟样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学习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上,校党委书记周一红与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