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积分促大文明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积分兑换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477

为提高大学生参与垃圾分类回收的积极性,增强绿色环保理念,共创绿色文明校园。3月25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在六号楼一楼大厅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积分兑换活动。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得益于学院学工办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大力宣传,更离不开学生干部定期定点回收塑料瓶、纸箱等废品的辛苦努力实行的绿色积分兑换制与奖赏制,也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热情日益高涨。

活动当日虽下着大雨,但活动热情丝毫不减。同学们根据自己寝室的绿色积分,参照积分兑换表选择相应的物品。兑换到心仪物品的同学表示,没想到绿色积分还能换取这么多物品,今后会更加支持学院的垃圾分类工作。另外,学院也对积分前十名的寝室进行了奖励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寝室100余个,兑换积分2000余分。

以行动换积分、以积分转习惯、以习惯化新风。如今,垃圾分类和绿色积分兑换已成为建筑与设计学院定期开展的活动。此项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对垃圾分类回收、绿色环保重要性的理解,也鼓励了更多的学生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回收的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继坤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