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实学雷锋 道德树新风——林业科技学院举办3月份青春讲坛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78

林业科技学院团委于2023年3月21日举办“恒实学雷锋 道德树新风”青春讲坛活动。

“讲雷锋故事,感悟‘钉子’精神环节”中,团员青年们集体观看纪录片《雷锋是怎样炼成的》。“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之言朴实而真挚,在座团员青年景仰之情油然而生。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文飞作《学雷锋,让自己幸福》专题讲座。讲座中,吕文飞动情讲述了自身学思践悟雷锋精神,以及享受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经历,他寄语同学们要发扬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领悟雷锋精神的“向上向善”,传承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弘扬民族传统 争当时代先锋”环节中,志愿者代表唐馨同学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个人学习雷锋精神的“小故事”。她表示志愿服务不仅熏陶了思想感情,更是充实精神生活和增长知识オ干。最后,她号召各位团员青年把崇高理想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一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

活动最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加美丽、整洁、健康、和谐、绿色的校园,展示校园文明形象,学院团委副书记郑鹏浩向我院全体青年宣读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倡议书。

雷锋精神如和煦春风,吹拂大地,温暖人间。本次活动,林业科技学院青年学生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将以青春的名义在学习生活中传扬雷锋精神。

(撰稿:季昊雯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