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第二组举办“年轻干部心理素养提升工作坊”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40

3月21日,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第二组全体成员在七号楼108会议室举办了“年轻干部心理素养提升工作坊”。小组成员围绕青年干部成长主题在浓烈的思维激荡与观点交锋中加强了思想淬炼,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新思想,汇聚了新动力,共同推进青年干部茁壮成长。本场活动由徐亮主持。

丽水二院原副院长夏朝云应邀分享成长经验、赓续奋斗精神。作为一名专家型领导干部,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年轻干部的认知调整、情绪调适、个性调节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他讲述了自己从农村知青到回城工作,从临床医学转向心理学研究,从科研工作到行政岗位,一路跌跌撞撞、经一事长一智,在不同的人生际遇中始终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发掘潜力、主动适应岗位、懂得平衡之术等,永远保持乐观、积极、健康的心态。

活动中,第二组成员就干部能力提升修炼以及生涯规划等问题与学生处、生涯教研室等专家、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使小组成员对年轻干部的素质养成有了更多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理念。

一是善于职业规划,定位准确。职业规划对整个生命历程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有了准确的定位,就能按照既定的信念和目标来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

二是始终脚踏实地,勤奋工作。钉钉子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不管是在哪个岗位上,年轻干部都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才能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是保持良好心态,宠辱不惊。每个人在工作中不可避免都会遇到困难挫折,关键在于怎样调节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认知,这样才能增强心理素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第二组 周琦)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