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走访中科半导体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541

3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徐海峰副院长带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走访丽水中科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中科半导体董事长吴明统、研究员艾玉杰博士接了交流团队一行。

交流团队一行先参访了公司的产品、技术展示厅,吴明统董事长热情地介绍公司最新研制的基于UVC LED杀菌的空气消毒净化机、公共场所消菌杀毒解决方案以及水净化消毒净化方案;艾玉杰博士介绍了基于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光源芯片开发情况。

在随后的双方交流座谈中,徐海峰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的专业开设情况、学院产教融合工作进展、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情况等,并提出希望在学生的实习、实训以及教师的交流学习、专业建设等方面得到支持与协作。吴明统董事长高度认可学院在半导体专业办学的快速跟进速度,并表示愿在人才培养、校企协作方面给以充分的支持与合作。艾玉杰博士就集成电路专业的方向、教师能力提升、后续双方进一步交流提出专业意见。最后,校企双方都表示今后一定要多走访、多交流,加深双方关系合作培养更优秀的半导体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丽水中科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是依托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顶尖技术团队,由丽水市政府、丽水市经开区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共同发起成立,开发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占股51%,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及团队占股49%。主要研究领域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芯片与应用产品,重点围绕新冠病毒杀菌消毒、5G通信等前沿先进技术和国家急需解决的关键半导体元器件。

(撰稿:张景森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